家里的有线电视取消了。我又回到了没有电视的日子。家里的电视机基本上又回到了仅仅是DVD的输出设备的状态。

其实有电视的这段时间我也是不看的。在我看来,电视里面的东西99%以上都是无聊--包括新闻。不是我不关心时事,而是我看到绝大部分时事和我的生活是没有直接关系的。看这些东西的作用不是让我更加有开阔的视野,而是帮助我消磨时间。如果你真的关系地球大事,那么你最好还是了解一下两极的冰冠为什么变小,然后为它作些什么吧。

没有了帮助我打发无聊时间的电视,我就可以好好的作下来看些书了。前段时间看完了《国史十六讲》,算是把小学高中学过的历史课本复习了一遍,至少纠正了一些对历史的错误认识。比如说知道了岳飞镇压钟相的农民起义现在被认为是正义的,是符合国家利益的,至少是符合当时的民族利益的。

没有了电视,能够和老婆一起看看书,其实也是很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