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在今天就要结束了,按照惯例,今天是期末考试。已经当了N年的学生,而我预计还要接着当N年的学生,考试已经有些麻木了。然而面对一个学期的结束,难免还是有些感慨。

现在的工作上有些棘手的事情,原因很简单,一切都需要自己去摸索。LINUX的世界包罗万象,我的基础又不是很好。这些年下来,我发现我还是停留在初中级的水平。浩瀚如烟的资料虽然能够起到一些帮助,但是这个在黑暗中走路的过程却是艰苦的。还是有老师好--我常常这么想。所以也更加珍惜有老师的日子。很多东西,自己看起来虽然也能够懂,但是比较了自学的效率和有老师随时指点的效率之后就知道,老师在课堂上的讲解是真正的精华的浓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真的不是什么人都能够当老师的。

我将来是想当老师的,但是这个学期的这点感悟却让我理解到我和一个老师之间的差距。看看前面,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