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妄言之,毕竟我不是学经济的

如果说银行业提供的是整个经济体系的血液,那么美国现在的经济形式就是大量的失血之后的症状,至于是失血50%还是90%,则无法根据表面的判断

如果说消费对经济的作用如同人体的心脏对人体的支撑,那么在房地产被如此过度的提前消费之后,其症状就是人体的心脏功能衰竭

一个失血过多,同时心脏衰竭的人,需要多久才能够恢复呢?一年?三年?还是五年十年?

经济的复苏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就是让这个社会慢慢的将这些损失掉的财富创造出来。然而消费几千亿容易,要让社会积累这些财富却不是那么容易的。正如一个收入十万的人并不能一年积累十万的财富一样,美国的经济总量大并不表示它能够迅速的回复。

我的想法不是很乐观,我想美国人过了太久的舒适的日子,也该过过勒紧腰带的日子了。

我在想,如果美国的经济会如同今天这样持续十年,我应该有什么样的对未来的计划?我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