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能够让我快乐,或者能够给我带来快乐的才是财富,其它的都是负资产。

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车子,我很享受。如果有人要无偿的送给我一辆新车,然后说我必须同时供养两辆车,那么,这辆新车不仅无法给我带来任何额外的开心,反而会让我额外的支出诸如保险和额外的精力去照料。这样的资产,除了带来麻烦和不开心,不会有任何的益处。

真心的朋友是毫无疑问的财富,但是过多的无意义的扩大社交圈却是只能让自己心憔力悴之外再付出人情的资本。人脉决定将来的财富固然不错,但是也要看看质量的。

时间是有限的,拥有财富之外还有有时间享受财富才好。能够毫无牵挂的开车出去逛逛,能够心无顾忌的和三五好友看看电影,瞎侃一下,能够和老婆好好的在自己能够负担的房子里面卿卿我我,其实已经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如果要我为了多赚一百块钱而取消和朋友看电影的机会,如果要我为了让家里添置一个不需要的HDTV而和老婆少相处几个小时,我宁愿选择放弃。

对财富的态度和认识大概也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我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