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说的不是玄幻小说,但是如果你看多了玄幻小说你会明白我想说的是什么。

上个星期的休息没有调整好,一直有些精神疲劳,颇为想一个人开车到山里走走。今天早上到公司准备加点班,开车的路上却突然想到几年前的某个周日的上午一个人开车到山里面,偶尔碰见一个小小的瀑布,然后在那里发呆了3个小时的事情。听着车里面的轻音乐,回想着当时那一泓清泉和绝无人声的寂静,神游之外感到似乎已经身临其境,精神上的疲劳居然慢慢的消失了--我很难解释哪一刻的专注和此时的轻松,如果你看多了玄幻小说,也许你会同意说我现在的说法:那几个小时的感受已经成为一种精神上的烙印。这种烙印,则是生命之所在。

或者可以换一种说法,我们的生命,不是如同电影一般连续和动态的,而是如同相册一般,是静止的和间断的。生命的丰富,不是你活的时间的长短,而是你在生命的终点的时候,你够收获多少这种静止的画面。

小时候的记忆大多已经模糊,但是我却记得周总理去世的时候我带白花和举着小旗子的那个下午,我是4岁;我也从来都没有忘记过我第一次带我几个弟弟妹妹去学校开学报到的感觉,那时候我是8岁。还有一天下午我奶奶带着我下课回家的样子。高考的那天老爸在楼下等我的样子,到武汉的大学报到的那一天,大学毕业之前半夜偷偷跑出去看黄带的那个晚上,。。。第一次看见我老婆的哪一刻(老婆,你知不知道,很难解释那一刻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一种清新,亲切和一种无名的信任。你轻轻的一声“嗨”,然后静静的站在那里,而我当时正在看着远处高楼上的大屏幕广告发呆--语言已经是多余的,一切在哪一刻已经注定)

我在尽量的避免浪费自己的生命。我希望能够享受每一分钟。我希望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我自己的生活里面去。

人之一世,唯痛快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