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只认识两个数字:0 和 1。但是我没有想到原来我们这个世界也是0 和 1 的。

上个星期在培训,为了我的RHCE的证书。我向来是觉得自己在这个方面不错的,参加培训更多的是为了“复习”一下。但是我考试没有通过。虽然还没有接到结果,但是我自己知道我不会通过。

昨天晚上回家很累了,早上开车到公司准备加点班 -- 公司向来都没有建议我加班,是我自己觉得喜欢所以才这么做的 --开车半个小时的路上我仔仔细细的回忆了考试的所有内容,我不得不承认的是,我的确不如我想象中的那么渊博。考试中很多的东西,在我平时的自学里面都是有过接触的,但是我都是似是而非的以为我懂了,就没有再花费时间。现在回头想象,我这种模模糊糊的以为本身就是一种不懂。用电脑的语言,这只能是0,而不会是1。我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将我原来理解上觉得有所模糊的地方都彻底的弄清楚。只有如此,我才能说我真的懂了。

生活里面也有很多似是而非的东西,最常见的就是“差不多就行了”这句话。有些东西的确是如此的,因为无论是0还是1它都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然后有些事情,却必须是 1 而不能是0 -- 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例如找工作,要么找到,要么找不到,不存在中间状态。例如推销,要么卖掉东西,钱进口袋,要么卖不掉,大骂一句别人王八蛋。

如果在做完一件事情之后,心里忐忑不安,对结果没有把握,最后在心里暗暗期盼奇迹的出现,它唯一能够说明的就是你是真的还不到这个水准。

我想我在接下来几年里面需要做的,就是减少我身上 0 的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