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四,也就是说,这个星期已经过了大半。回头一看,觉得自己实在过得糊涂。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做,但是自己觉得很累。

这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买房子的事情一直都纠缠不清,迟迟没有着落,加上自己现在住的地方等于是一个旅馆,心理上始终无法彻底放松。两个月下来,我在精神上在不知不觉中变得非常疲劳。然后开始有些心浮气躁,焦虑不安了。

昨天晚上突然觉得很困,早早的回家,大概七点钟就睡觉了,一直到今天早上六点钟才起来。感觉才好了一些。早上在开车上班的路上,突然开始反省自己。回头看看,最终还是我自己的错。虽然我有理由,但是人到了这个年龄,本来就是应该能够将事情分清楚。有些事情也许是繁琐,但是也不能因此而影响到其他的事情。如果仅仅因为一件事情比较烦而甚至于不能好好处理所有其它的事情,这样的我在精神上也未免太脆弱了一点。生活本来就充满了变化,到处是麻烦需要解决。如果不能处变不惊,不能时时刻刻保持平静和从容,很容易陷入一个时时烦躁,不断出错,然后因为出错而更加烦躁的死循环当中。我曾经有四五年的时间在这种恶性循环中不自醒。当我某天突然醒悟到的时候,我看到我已经浪费了整整5年的时间。那一刻的清醒,犹如大梦初醒。我甚至无法理解我为什么会不断的犯那些低级的错误而不自觉。从那时候起,我就在不断的提醒自己需要用第三只眼睛看自己--没想到我又犯了这个错误。幸好还能及时觉悟。

事情总是会慢慢解决的,我现在已经平静了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