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去学校办事,把车子停在图书馆旁边的车库里,结果三个小时后回来,车子窗户被砸了--车窗上一个大洞,玻璃完全粉碎,车里的GPS也被偷了,车子里面和旁边全部都是碎玻璃渣子。很难让自己不生气,但是也没有生气太久,车子被砸了抓不到人是常有的事,这种事情也无法指望警察,虽然旁边有车库的保安在帮我报警。

无法不思考是什么人做的。这时候想到的是“pure evil“这个单词--是不是有人真的仅仅是因为想破坏而破坏呢?又或者是为了钱?

我更多的感受却是悲哀,为这些为了偷一百块钱的东西而不择手段的人。这些人充其量也不过是个小偷而已,用黎叔的话说就是“没有丝毫的技术含量”。小偷小摸的人不会真的富裕起来,因为他们在思维习惯上是见小利而忘大义。贫穷的人在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的思维方式。

其次是反省我自己。我一直都不觉得这个不到两百块的GPS有那么贵重,即便JIMMY和CHRIS都告诉我他们的车子都因为GPS而被砸过,我也没有引起太大的注意。看来我是错了。在别人眼中,也许50块就已经是个很大的数字。想到我刚刚来美国的时候也经常为三块钱抽烟的钱而心痛,我真的觉得我是应该平时小心一点了--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讲,美国的贫富分化也是很严重的,但是他们大部分都无法被注意到。因为你不会从社会上听到他们的声音

车子被砸了,不是好事,但是如果我能因此而能够更加心平气和的公正的看待我现在处于的社会,未必不是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