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四月份搬家, 所以现在正在清理东西。

我本来以为我的东西很少:一张床,一个书架,两张可以扔掉的书桌和一把可以扔掉的椅子,两台电脑,一些书。但是清理起来才知道,原来我还是带了N多的垃圾跟着我。

在文件柜底层找到一个崭新的被套,是老妈5年前带过来的,因为不合用,所以一直放着。每次搬家也有些舍不得仍。今天想了好久,我决定还是不要了。
被套旁边放了满满一袋子的领带。是我头几年在美国的时候买的。那时候我是做推销的,所以需要,里面很有一些是名牌,都是减价的时候买的。想了想,不能决定,也许留下。
滑雪衫要留下,但是我发现我有4双滑雪手套,根本不知道我为什么买这么多,都是很新的,有点舍不得,留下。
找到两套运动服,记起来是Chris在2002年送给我的礼物,但是从来没有穿过,是NBA LA LAKERS的,鸡肋,不知道该怎么办。
西服一套,西裤两件,都是10年前的,虽然保存得和新的一样,但是身体已经不再是10年前的身体了,腰也从28变成了32,我已经无法想象我当年128磅的样子。我想我会捐掉。
还有一些买错了,但是一直没有去换的衣服,只穿过一次两次,我会捐掉。
找到很多原来的电影的VHS带子,都是不错的电影,但是我已经没有Player了。所以我会捐掉--意外的发现我还有两卷自己录制的911那天的新闻,主要是CNN的。从911那天下午到912那天,大概有十多个小时。我记得当时还有很多不真实和不能确定的报道,比如说国会大厦也被炸了之类的。有些想留,但是光有Tape没有Player似乎也不行。踌躇之中。

。。。

还在继续清理之中。我在历次搬家中已经扔掉了很多的东西,但是不经意中又积攒了很多。我是不喜欢被物质的东西所羁绊的,所以慢慢的在有意的减少。每一次扔掉一下,我都会发现我其实是又高兴一些。生活里面总是有很多可有可无的东西,但是如果你不主动去掉这些似乎有意义,但是实际上对你没有任何帮助的东西,你不会真的放下心里的负担。

我在2000年之前和LEIF很好,一起创业,一起工作,不可否认他对我有很多帮助,但是因为我不知道的原因,2000我搬出SF的时候我们就突然疏远了,形同陌路。我很多次试图回去和他联络,但是始终无法找回当初的那种感觉--这是我一个必须放弃的朋友
JERRY是我在2001年认识的同事,对我帮助也很多,但是慢慢的这些年来也没有联系了,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他在NASA工作--这是一个不得不放弃的联系
感情,也是一样。如果不断绝原来的感情,不放弃曾经的经历,我就永远不会开始,也永远不会认真投入到现在的婚姻之中,也不会体会到我现在的老婆的优秀。

无论是衣服,书,用具,还是感情,朋友。。。生命里面总是会碰到很多人和事,如果所有的都要放在自己肩膀上,你只会越走越慢,越走越艰难。该放弃的朋友,需要放弃,该放下的感情,需要舍弃。如同人体需要新陈代谢一样,我们的精神也需要新陈代谢--不是为了割裂自己和曾经的历史,而是为了在过去的历史上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不是要变得绝情和数典忘祖,而是为了放下曾经的包袱,变成一个更加包容和更加独立的灵魂。

让该走的走,才能让该来的来,
世事无常
且让生命和它一起流转。
流水潺潺,
不变的是山溪淌过的青石板

--忽有所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