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和他老婆这个周末经过这里去夏威夷度蜜月。我也终于有机会看到他们两个了。

Chris胖了一些,不过是虚胖,大概是他的工作的原因。他老婆,ANNA,挺不错的。第一眼的感觉就是他们很般配,站在一起很顺眼。而后几天对他们两个的感觉是很自然,就好像应该在一起一样。我能够观察得出来他们彼此也很配合。我很为他们开心。

昨天早上和Chris找到单独聊天的机会。在离他们住的地方不远,我和Chris在咖啡店一边喝咖啡,一边聊彼此的家庭。我的婚姻的烦恼明显没有Chris多,这也许是因为我老婆现在还没有过来,有些问题还没有发现,但是我更愿意将之归结于我们彼此性格的吻合。

在我看来,Chris和Anna的问题的根源是他们没有处理好分工。两个人各自管一部分钱,各自管一部分事情终究不太好。聊天之后Chris决定交出财政权,让Anna管钱,当然前提是需要两个人一起规划将来的财务目标,比如买房,小孩的教育基金等等--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Chris很是郑重其事的向他老婆宣布这个决定。Anna首先是狂喜,不久是一脸怀疑,逼问Chris到底有什么阴谋。我也只能在旁边偷笑。

处理家庭关系,就是处理两个人之间的分工问题。责任清楚了,分工明确了,特别是关于钱的问题处理好了,这个家里的矛盾自然就少了。我和Chris的性格都是有些不耐烦于细节的,而我们各自的老婆又刚好是非常顾家的,这种情况下让老婆管钱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在我看来,对于Chris和我的具体情况而言,家庭的财政权力虽然重要,但是更加重要的是赚钱的能力。

Chris现在应该在去夏威夷的飞机上了吧,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更加轻松的假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