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节,可是我老婆却在万里之外

我已经好久都没有在意情人节了,早上到公司的时候根本就忘记了今天应该想办法给老婆买些东西,或者说点什么特别的话。上午开会的时候,有位同事突然离开椅子在地上找东西,在地上摸索了足足有五分钟,大家都很奇怪的看着他。他很尴尬的站起来,举着找到的东西说:刚刚拿在手上玩的时候把结婚戒指给掉了--大家轰然一笑,对阿,平时掉了结婚戒指还可以解释一下,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今天把结婚戒指搞掉了,我估计他回家是无法交差的了。

今天是情人节,我想告诉我老婆一句话:你是我最宝贵的财富。我能够给予老婆的,是一个不需要她担心的家,一个幸福的家。

我不想将幸福等同于某种程度的物质拥有,但是我却必须如此,毕竟我们都生活在一个物质的世界,而家庭,婚姻也必须建立在某种程度的物质纸上。只有幼稚的人才幻想没有面包的感情。当然,不是物质越多,幸福就越多。因为幸福不是物质可以度量的。

《contact》这部电影里面提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you said you love your dad, but can you prove it?--感情是一种思想,一种意识形态,是一种和物质形态不交叉的存在,所以无法通过物质形态的行动来证明人的感受。正如《菜根谭》里说:百善孝为先,论迹不论行,论行贫家无孝子。

幸福同样是存在于意识之中,无论什么样的物质都无法去度量一个人的对幸福的感受。既然如此,一味的追求物质上的满足而期望得到家庭的幸福,无异于缘木求鱼。老婆,我还没有想通对于我们的家庭,多少的物质,什么样的物质是合适的,是能够让我们最幸福的。不过这些问题,让我来想吧。我对老婆其实只有一句话:爱你,就是让你生活在没有烦恼的世界里--我知道我现在还做得不够好,不过我会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