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里开车到公司不需要走高速公路,属于LOCAL道路,限速是40英里/小时

我已经注意自己好一段时间了,无论时间是否紧张,我都没有超过这个限速多少。我想我的确是已经超越了原来的那个境界。

和尚有一句偈语来形容一个人修行的境界,也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熟悉的那句山水话: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见山还是山,見水还是水。

曾经急躁不堪,却不懂这个变化的世界,任性妄为,肆意放纵,却又不通世故,别人说一我就认定是一,不知道变通,不知道理解别人背后的含义,所以四处碰壁,日子艰难又看不到希望。在社会里久了,头破血流次数多了,头脑有些开窍了,知道表面上的东西往往不是实质,然后自作聪明,开始学习察言观色,强自扭曲自己的性格,甚至一度想和人玩机巧,斗精明,从一个极端走向另外一个极端。日子虽然有所改善,却没有开心的时候。等到突然有一天幡然醒悟,沉寂反思了好几年,才慢慢的明白原来这个世界其实不过是一面镜子,在复杂的人眼中复杂,在简单的人眼中简单。别人告诉我一,如果我认定是一,它其实还是可以是一。

公路的限速自然有它背后的原因,而在这里按照它说好的做自然会得到最大的效率。如果我强自超速,我除了无法更快到达,还可能有一张罚单。以前守规矩是被迫,总是存有侥幸的心理,现在则是怡然自得,因为我已经懂得规则背后的道理。

杭州的确是一个不一样的城市,我似乎从里面找到一丝历史沉淀出来的余韵。这段山水的感悟,其实是在和老婆在杭州周围的山林里转悠的时候,在悠闲的和老婆享受两个人的时间的时候想到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