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的期末考试是这个周五的早上,我的心绪却是不定,有些很不情愿读书的感觉。也许是因为觉得学期要结束了,马上就要回大陆了吧。

我不知道别人如何,但是于我,结婚后和老婆不得团聚,甚至到现在也有些遥遥无期的感觉,实在是有些难以煎熬。而越是临近相聚,就越是无心工作和学习。古人云“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修养我听得多了,现在落到我身上,才发现难以做到。地理课的复习虽然每天都在进行,却是心不在焉,效果等于零

这次回去,是为了能够和老婆好好相处--佛家有“善护念”之说,我心里想的好好相处,也不过是如此。这次回去没有什么计划,也不准备到远处看看风景,更没有回家拜望父母的意愿。我想做的,仅仅是全心全意的和老婆聊聊天,说说话,拿本书在街边茶馆打发时间,找些奇怪的地方吃点东西,又或者逛逛大街,压压马路,打发打发时间。这种无聊,在我看来远远好过东奔西走,走亲戚串门,做那种所谓的人情交际。能够好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无聊,远远胜过心为形役。

我想过的,不过是平平常常的日子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