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太多理财的知识,和大多数人一样,都是混混绰绰的,靠着自己的一知半解和道听途说的理论去摸索。其结果自然是自己挣扎了这么久,赚的钱其实不能算少,但是到今天仍然是两手空空。自己也是颇为烦恼的。

昨天和JIMMY聊天,才突然意识到,原来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很简单,是因为我在财务上没有目标。我很多时候是依靠着本能和外在的索求在随意的确定自己的财务规划。而错误的以为这些就是我的财务目标了。所以我常常想,只要将我爸爸的钱怎么地怎么地完成了,我就可以开始存钱给自己搞什么什么了--殊不知这种外在的索求本来就不应该是我财务上的主要目标。正如我不能说,只要我能够处理好小王小李的家务事,我就可以好好的安心的工作是同一个道理。理财的时候应该将自己的财务放在主要的地位而不是相反。自己没有一个好的财务基础,我又怎么可能帮助我父母?

正如我原来分析说我在事业上处于生存期的后期一样,我在财务上其实是属于生存期的前期。我现在需要做的,是进行经济上的原始积累。这个算是我现在的理财目标

一语惊醒梦中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