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个原来AOL的同事希望我能够给她写写工作推荐。不免突然有些感慨

她是我原来的leader,我现在懂的很多东西也是她教的。当年我刚刚进去AOL的时候她已经在那里三年了,Sr QA。算到今天,她在这行里面已经有了七年左右的经验。而我算是在2004年入行--虽然我在很多方面还是不如她,比如说我没有任何管理的经验,但是如果纯粹的从对QA的了解和执行能力上来讲,我已经强过她了。

然后理解到一个问题:环境给了我增长的空间,但是同时也限制了我的增长。所以我需要不断的去了解我的局限和环境的局限,最后能够选择合适的时机调换环境而达到持续增长的目的。

换而言之,要帮人,莫过于给他艰苦的环境,但是有更大的空间,要害人,也莫过于给他舒适的生活和没有什么希望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