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外面买饭吃,因为早上比较累,就在餐馆门口的地上小寐了几分钟--肯定是睡不着的,所以仅仅是闭上了眼睛。

记忆中我几乎没有在闹市中闭上眼睛一动不动的经历,所以这种感觉很新鲜。我发现原来声音其实应该是三维立体的才对。四面和八方都有声音,而平时我太习惯于用眼睛去判断声音,(外加耳鸣)所以我的功能退化了。我已经不大能分出来声音的方位,物体的大小速度。我想,相对于盲人,我才是真正的盲人

一个正常人在摆摊算命和一个瞎子摆摊算命,你更相信哪一个呢?
--我不知道别人的选择,但是我觉得我会挑那个看不见的人

闭上眼睛的好处是同时将自己以衣帽取人的毛病也关闭了。看不见陌生人的容貌,所以我反而会很快知道对方的本心善良与否。宝马和福特是听不出来的(至少我不行),所以我不会前倨后恭。

突然想到人经常说某某瞎了眼,现在看来应该是刚好相反:这个某某太相信眼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