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真人不是“真人表演”里面的真人

道家里面关于修行的境界有“真人”之说,也就是大家都熟悉的“修真人”。

我不是道士,也无意修真。不过前几天偶尔看到的一篇文章倒是让我好好的想了一想什么是“真人”

人在社会中同时扮演了很多角色,父亲,儿子,员工,老板,丈夫,爱人,成人,小孩。。。不一而足,每个角色又有很多个个层次,别人看到的你,你说出来的你,你的行动表现出来的你,你以为的你和那个真正的你,现在又加上了网络上的你。。。你怎么知道所有这些“你”里面,哪个才是真正的你自己呢?也许每一个都是你,但是也许每一个都仅仅是你的一部分。

我一直想做到言行如一,可是却越来越发现这句话是在是很难以做到。因为我自己都不够了解我自己。我老婆总是说我处理不好家里人的关系,我想和这个原因是密切相关的。

真人如一是道家的要求。也未尝不是我对自己的期望。看来我离真人还有天大的距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