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和老婆讨论什么是“技术工作”

是不是我学了几年电脑,然后在电脑公司里面工作了几年,我就是有技术了呢?如果技术工作是指我能够做完手上的工作,那么,我真的可以花半年的时间训练一个高中学生达到这个水平。事情似乎不应该是如此简单。但是事实是如我这般的人天下有千千万万,每天进入这个行业和被这个行业一脚踢出去的人也是千千万万。这个行业在暗中用它自己的规律在不断的挑选。

不独独是电脑行业,天下各个行业都是如此。不断的有新人进来,不断的有人被淘汰。

任何人的工作都是建立在一定的重复的基础上,但是技术工作如果是简单的重复,再笨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大概也是可以完成的。所以如果不能简单的重复,那么就是创造性的解决问题了。

所以,所谓的技术工作应该是指创造性的解决问题的工作,不过很多人忘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