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总是有它自己的规律。人力强求总不免事倍功半。所以古人一直说有事做事,莫问结果。可惜我愚昧,一直没有好好体会。

这次买车折腾了这么久,到今天还是没有一个自己满意的结果,就是因为我自己太看中结果,而忘记了为这个结果创造条件。

突然顿悟过来。想来我自己的心情急躁了一些。不够沉稳之故。

那天JUDY问我说她以后可以做什么。我没有找到答案--我现在自然也没有答案,但是我想,在问自己可以做什么之前首先需要想想我已经做了什么。否则,未来就如同水中月,镜中花一样不现实。

我的目标是将来要当一个老师,那么我今天做了什么呢?或者更具体一点,我上一个小时做了什么呢?我在我想去的路上走吗?

事情做了,条件有了,犹如水到渠成,浑然天成。没有人可以改变社会,但是社会还是改变了,为什么呢?我想,真正改变社会的还是社会自己,而这些改变之所以发生,是有人引导了社会这种自我改变的能量。

所谓的智慧,也许不过是能够提前看到这些改变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