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MV租了一个邮箱,是专门用来收移民局的信的。因为我担心我搬家换地址的话会影响到我公民的申请。而这个自然也直接影响到我老婆什么时候能够和我团聚。

所以我每天中午的一个任务就是慢慢走到邮局,打开邮局的侧门,走到邮箱前,打开信箱,看一看有没有消息,然后回到公司。我做得很慢,因为害怕和期待。

每天早上我会拥有一个希望,每天中午收获一个失望,等我回到公司,又开始憧憬,也许明天,我就会收到移民局的信。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在不断的希望和每天的失望中过了这半年。

有时候我会神经质的怀疑是不是我地邮箱地址搞错了。是不是我给移民局的时候手抄错了。我特地拿邮局的印刷出来的地址到移民局确认了好多次。每次得到的答案是地址没有错,我需要继续等待。

有时候我会猜想是不是邮箱的号码不好,风水不对,不过我自己心里也清楚这不过是在找一些无聊的理由。我不喜欢迁怒于人或物,但是又热切希望能够有个理由可以让我推卸一番。

邮箱永远是空荡荡而且冷冰冰的。犹如我打开邮箱时的心情。

我知道我需要有耐心,我需要有定力,所以我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等我走出邮局,我需要恢复到希望的心情状态。这样的话,我每天只会失望10分钟,而还有足足23个小时去期望。

这样的日子还有多长我不知道。然而正如我堂弟说的,幸福要享受,痛苦也要享受一样。我正在享受这种每天的等待和每天的失望。--所以,已经在一起的朋友们阿,希望你们能够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