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车。我想买一辆Mini。

我一直都以为Mini新车很贵,因为看到craigslist上面三四年旧的车有时候都买到两万多块,有时候到三万。昨天到车行问了,才知道原来这些车贵是因为Car Options. 简单的说就是车厂的增添设备。比如说加一个IPOD的接口要500,加一个在方向盘上的音量控制要500,换成大轮胎要2200。。。不一而足。如果不加任何附加设备的话,全新的2007 Cooper S,也就两万两千出头。

这些附加设备固然很好,但是总觉得有些累赘。那些为了安全和必要的美观而设计的设备应该是要加的,毕竟每个人的考量不同。但是我想绝大部分的这些东西只是一种为了满足我们“以为的需要”。

在我看来,车就是车,即便为了舒适增加一些娱乐功能,也实在没有必要把它改装成移动的家庭影院。我不知道别人如何,但是我觉得我只有普通人的能力,太复杂的东西会让我迷失而不知所措。我也只想成为一个简单的人。最好多数人都能够一眼看透。

我只想把朋友当成朋友,工作当成工作,学习当成学习,家庭当成家庭。我也只想把车当成交通工具,房子当成住的地方。复杂了,我处理不来。

有些扯得远了。回到车子上面来,我想我会买一辆最基本的车,有自动门窗,空调,收音机,CD,是手拍档的就行了。唯一我想加的大概就是车顶的架子。因为这辆车实在不大,买菜也大概只能管到这个星期。

如果真的买到了,我会开车到海边走走,发发呆。

